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林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 2022-09-03
  • 【字体:    
  • 【打印文本】

9月2日下午,林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十四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林芝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藏医院党委书记刘丽萍通报,9月1日0时至24时,林芝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1例,为确诊病例,在巴宜区。新增病例在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截至9月1日24时,全市有高风险区0个、中风险区18个。


   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边巴

回答记者现场提问





市国资国企在支持抗疫中开展了哪些工作?

一是在能源保供上下真功。供水方面,对城区所有用水户实行“欠费不停供”和6个月的费用缓缴期并免收滞纳金的政策,疫情期间累计供水量66.15万立方米,为639户使用智能水表用户提供“一对一”上门代缴服务,检修处理故障水表112户,做到24小时正常用水。供气方面,水务集团森绿液化气站出动7台车辆、14人闭环管理配送液化气,累计向市区供气131.8吨,全力保障储气余量50吨左右,确保城区居民用气需求。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方面,累计调整电网电容量、电抗器、主变档位68台次,先后完成通麦、措高、墨脱孤网失电等52次故障处理,全市累计完成供电量4243万千瓦时;累计完成线上办电、缴费7693笔。


二是在项目建设上提质效。市城投公司按照要求,火速制定改造方案,调动所有资源、组建最过硬队伍,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支持下,连续5个昼夜的奋战,完成两个方舱医院的改建任务及时交付使用。同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15家隔离酒店“三区两通道”改造任务。


三是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交产集团联合文旅公司派出17辆中巴车配合防疫部门接送转运人员物资;嘎玛农业公司累积向市供保企业供应无公害鸡蛋33万枚,各类果蔬5.5万斤,组织捐赠各类果蔬超1.3万余斤。扶贫公司向疫情防控一线点位捐赠水果、牛奶、酸奶等价值18.5万元;易贡茶叶和察隅农场两家公司援藏干部积极协调广东国企,捐赠调运总价值50余万元的口罩、防护服等紧缺抗疫物资;系统内出动党员志愿者队伍11支392人,下沉到31个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在助企纾困上见实效。经市政府同意,出台减免6个月承租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性房屋租金的政策文件,为1250户符合条件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3298万元,助力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降低成本,应对疫情影响。


图片


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

卓卓

回答记者现场提问


图片

邮政部门采取哪些措施全力保供保通保畅?

疫情发生以来,市邮政管理局加强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按需调配企业运输资源,协调保供配送志愿者按照网格片区有序开展配送服务,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市民生活必需品的运输配送服务。截至9月1日,累计为邮政快递运输车辆办理89个电子通行证,运输民生物资469辆车次,运输物资809吨;全行业出动109名从业人员作为保供人员,为全市各小区配送生活物资33000余单。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录取通知书安全、及时、准确地送到每位学子手中,邮政企业启动录取通知书“绿色通道”保障机制,严格规范录取通知书的处理、运输、投递、查询全流程,通过电话报喜、预约上门、实名签收、留存归档等程序进行规范化投递,确保录取通知书“零误投”。截至9月1日,我市共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1409份、学生档案484份,已妥投高考录取通知书1396件,妥投学生档案484份,未妥投高考录取通知书13份。同时,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如果考生填写的地址无法投递,请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众号,可在公众号内修改一次收件地址。受疫情影响,快递服务派送时限有所延迟,请大家耐心等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