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林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六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 2022-08-20
  • 【字体:    
  • 【打印文本】

8月19日,林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六次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林芝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截至8月18日24时,林芝市确诊病例38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00例,高风险区9个,中风险区12个。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藏医院党委书记刘丽萍介绍,针对新冠病毒感染者如何开展救治的问题,林芝市严格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原则,统筹全市医疗资源,集中优质医疗力量,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确定市级定点医院2个,县级定点医院6个,启用市人民医院、巴宜区人民医院、工布江达县人民医院、朗县人民医院、波密县人民医院,方舱医院建成投入使用。组建53人的医疗救治专家梯队和94人的护理救治梯队。同时,为加强县级定点医院救治能力,广东省抗疫医疗队也分别向波密县、朗县、工布江达县派出医疗救治、院感防控、流调小分队,开展医疗救治和防控工作。

目前,所有确诊病例均为普通型和轻型,治疗顺利,患者情绪稳定,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状况良好。8月19日晚,林芝首批6名新冠肺炎患者成功治愈出院,他们将被送至相应的定点隔离酒店,继续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疫情发生以来,林芝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和相关部署要求,以过硬作风、务实有效举措,全面做好农牧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启动《林芝市农牧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双联户包人的“三包”制度,全面强化对各县(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完善短板弱项。积极推广城郊结合部农牧区人员管理(外来人员)、核酸检测、物资调运等方面的有效措施举措。组织力量深入基层、深入农牧区一线采集核酸,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防控重点。三是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全面加强沟通衔接,确保人员管控、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等各类信息数据报送及时准确,工作无缝衔接。四是统筹农业生产。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保民生”“保供应”工作。为有效做好当前蔬菜保供工作,充分利用闲置设施大棚,种植小白菜、毛白菜、上海青等周期短、生长快的速生类蔬菜。积极主动优化服务,为城区及周边20余个蔬菜、肉类生产销售经营主体办理车辆通行证20余个、从业人员出入证30余个,并派专人送至本人手中,同时指导相关经营主体申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有效保障了生产销售与供给的无缝衔接。在严格抓好农牧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指导协助农牧民有序开展秋收,进一步强化农作物田间管理,为疫情期间民生物资保供提供基础保障。

在防控物资保障方面,一是全力做好物资储备。目前,林芝市粮油、大米、面粉、肉类、蔬菜、油料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供应稳定,能够满足全市居民日常需求。二是切实保障物资配送。为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共开通3条为民服务热线电话,24小时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分发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4700余名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全力打通配送服务“最后一米”。通过邮政、美团骑手等方式向各核酸采样点、各部门派送141批次防疫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隔离衣、一次性采样器等24种防疫物资,全力保障了疫情防控供应需求。安排组织100余名骑手正常上班,提供外卖配送服务,群众可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采购。三是持续抓好物资保供。通过包机至拉萨转运的方式购置防疫物资9.7吨,已到达林芝并入库。从西宁购置的30余种防疫物资、西藏国药集团采购10万人次抗原试剂盒和40万人次病毒采样管,于8月20日凌晨抵达林芝。协调青藏铁路拉萨车务段、林芝火车站及各相关单位将各地调运林芝的粮油纳入优先通行、优先装卸序列,确保粮油等重要生活物资运输高效、顺畅、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