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林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十五次新闻发布会

  • 2022-09-06
  • 【字体:    
  • 【打印文本】

9月5日下午,林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十五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林芝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藏医院党委书记刘丽萍通报,9月4日0时至24时,林芝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0例,新增市外输入新冠病毒感染者1例(在外来返入林人员隔离点发现);新增确诊病例治愈出院8人、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7人。截至9月4日24时,累计确诊病例109例、无症状感染者234例,共计343例。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藏医院党委书记

刘丽萍

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

请介绍下外来入林人员、过林人员、大货车进入等方面的管控政策?

入(过)林政策具体为:所有区内外入林人员(最终目的地为林芝的人员)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林后在第一落点、第一时间前往定点隔离场所开展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观察期间采取“三天三检”措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进行4天居家隔离(期间第2天、第4天核酸检测),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继续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所有乘陆上交通过林人员(最终目的地为其他省市地的人员)必须提供“三天两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持有重点物资运输电子通行证的大货车司机,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车辆、驾驶员和运输物资信息,对核酸检测超期的货车司机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沿线各县区结合实际设置定点服务点,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为途经人员、车辆提供暖心服务、加强人文关怀。各县区设置中转隔离酒店,对核酸检测结果超期的人员就地就近检测,并在中转隔离酒店等待结果,结果为阴性即刻放行,为阳性就地隔离管控、转运入院。同时各检查站、服务点等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做好环境消毒消杀、个人防护和核酸检测,做到全程“零接触”。

图片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卓玛央金

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

请问随着林芝市解除临时性社会面管控的网格越来越多,对解除管控的市民在个人防疫方面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要摈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响应号召,严格遵守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本区域管理要求,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做到“解封不解防”。


二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阻击新冠病毒的利器。广大居民要做到勤洗手、多通风,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前往商场、超市、便利店、母婴店、药店、理发店等场所,要自觉遵守和主动配合扫码、登记、测温、查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


三要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健康饮食,戒烟限酒,保持心态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就诊排查,并及时向网格工作人员报告。


四要积极履行防疫责任。我们出台各项防护规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了守护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在“管得严”就是为了将来“放得开”。只有每一个居民安全了,我们的城市才会安全。希望全体居民一如既往地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扫码、测体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对自己健康负责,也对他人健康负责,切实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

图片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朱东伟

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

林芝市如何安全有序恢复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后续还有哪些安排?

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坚决防住疫情、稳住经济。


市重点项目务工人员防疫监督指导组提前谋划、精准摸底,按照“成熟一批复工一批,成熟一个开工一个”原则,有序推进项目开复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分批次推进项目全面开复工。坚持每日对重点项目进行调度,着重了解各项目务工人员变动、防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等具体情况,通过采取“闭环管理”、每日全员核酸检测、点对点运输物料等构建工地、驻地联防一体防疫体系。制定印发了《关于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林芝市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林芝市重点项目开复工计划》,建立了全市各级、各单位协调联动机制,统筹协调解决复工复产涉及的疫情防控、工人返岗、生产材料供应、物资运输调配及其他要素保障问题,为项目复工复产创造条件。截至9月5日全市181个重点项目复工复产,项目总投资97.78亿,年内将完成45.89亿投资,确保做到重点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