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林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九次新闻发布会

  • 2022-08-24
  • 【字体:    
  • 【打印文本】

8月23日,林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九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林芝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藏医院党委书记刘丽萍通报,8月22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10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巴宜区7例、工布江达县1例、朗县1例、波密县1例。4例在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6例在社会面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全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人。截至8月22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例、无症状感染者205例,累计治愈出院25人、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11人。现有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194例,高风险区13个,中风险区11个。当前,林芝市疫情进入攻坚时期,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主城区临时性社会面管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采取三个片区网格化保供配送方式,同时,自8月23日起,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裴伟在介绍林芝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作用情况时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把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市级领导带头包网格,县级班子分片包乡,466名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包村(社区),1.68万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2600余名村“两委”干部、1600余名驻村干部坚守岗位,1502名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当尖兵、打硬战。在市委的统一安排下,广东省先后派出3批275名广东省支援林芝应对新冠疫情医疗队驰援林芝。

朗县政府副县长甘丽华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介绍了朗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她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朗县县委、县政府坚持外防输入,切实防住“点”、管住“面”;坚持关口前移,周密组织、科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排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心用情科学治疗;坚持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做好物资保障。

在答记者问环节,刘丽萍和朗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拉巴卓玛、朗县发改委主任夏多就目前全市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流程和后期健康管理工作,朗县联防联控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发挥作用、当前朗县物资保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