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林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新闻发布会

  • 2022-09-01
  • 【字体:    
  • 【打印文本】

8月30日下午,林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林芝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藏医院党委书记刘丽萍通报,8月29日0时至24时,林芝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1例,1名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的病例在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全市新增确诊病例治愈出院5人、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15人。截至8月29日24时,确诊病例治愈出院52人、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91人。高风险区18个、中风险区3个。

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

张岩平

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



请问如何有效保障种养殖户生产、运输、销售渠道畅通?

一是有序推进农牧业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抢抓农时,积极督促引导保供企业、合作社、种(养)殖场和农牧民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前提下,按照农牧区风险等级管理要求,正常有序开展农牧业生产活动,确保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稳定生产。下发了《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农牧业生产的指导意见》,明确了疫情期间农牧业生产,特别是秋收冬播的具体要求和措施。充分利用闲置大棚种植小白菜、毛白菜、上海青等周期短,生长快的速生类蔬菜。积极协调察隅县昌林养殖有限公司、察隅农场等大型养殖企业加大出栏力度,确保疫情期间群众“菜篮子”、“肉篮子”充足。

二是畅通农产品运输渠道。充分调动发挥已有大型蔬菜生产基地、规模化养殖主体和市区内6家蔬菜、生猪惠民直销店作用,将这些农产品生产供给主体作为疫情期间市区蔬菜、生猪保供企业。同时进行摸底统计,精心筛选出供给能力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经营主体,有效保障了生产销售与供给的无缝衔接。目前我市主要农产品保供企业达14家,保供人员92人,保供车辆38辆,并及时协调处理各经营主体和种养殖企业在农业生产资料、农畜产品运输途中遇到的困难问题30余起。

三是完善农产品销售渠道。组织力量多次深入蔬菜直销店、农贸市场等销售一线,实地了解生鲜农特产品供给情况,以及农产品供给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和经营主体存在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并对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的,责令其立即整改,对经营主体存在的困难,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帮助解决。通过电视台、微林芝等多渠道、多途径、多媒体向社会公布疫情防控期间蔬菜、肉、蛋等主要农产品供应主体有关信息。创新“基地+直销店+商超”的供给模式,确保疫情期间主要农产品供给稳定、安全。

四是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农机监理站先后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执法人员10余人次,深入10余家涉农企业督促检查疫情防控与保供工作,重点检查人员管控、政策执行、物资储备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明确要求进一步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少出行、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安排专人每天按时收集整理各保供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并及时上报,要求保供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重点场所、区域的消毒消杀工作,同时督促保供人员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人员和保供农产品安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小力

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




请问如何确保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稳定?

一是保障市场价格稳定“惠民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向,召开价格提醒告诫会2次,发布《林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价格行为稳定市场价格秩序的通告》《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知书》,签订《价格承诺书》,引导广大市场主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诚信守法经营,不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确保市场价格稳定有序。目前,全市各类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二是倡导理性阳光消费“暖民心”。发布《致广大消费者的倡议书》,及时公布重点保供市场主体名录、联系方式、地址和部分保供市场主体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为消费者就近采购生活必需品提供便利,打通生活必需品供应最后一米。安排专人专班24小时轮流值守,对每一件投诉举报第一时间交办、转办、督办,从严从重依法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截至目前,共核查处置网络舆情3件,受理投诉举报咨询80件,已办结78件,正在办理2件,消费者满意度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91万元。

三是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安民心”。严格落实市场网格化、片区化、重点化监管责任,围绕价格、计量和产品质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工作,以全天候值守、不间断巡查检查、提醒告诫等措施,持续在战“疫”一线奋战,持续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监管,织牢织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网。截至目前,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066人次,执法车辆281台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7748户次,责令整改问题303个,停业整顿46家,向广大电梯使用单位转发疫情期间电梯正确消毒指南视频1个,“落地就检、应检尽检”冷链食品137吨、1210个品种、557批次。同时,对美团、饿了么等外卖配送人员实行片区化、时段化、网格化限流量派送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