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林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米林市派镇党委政府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镇党政机构具有党委和政府两种职能,党委领导政府工作,主要是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经济和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乡政府是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

一、职责职能情况

党委工作职责: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2)保证监督职能。(3)教育和管理职能。(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5)负责抓好本乡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6)完成委、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政府职能: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组织指导好发展,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发展。(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建设规划,部署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管辖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5)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党政机构6个,分别是:

1.党政办公室。主要承担机关日常工作的运转协调,具体履行机关日常党务政务、组织人事、机构编制、纪检监察、电子政务、宣传、统战、民族宗教、文秘、督办、保密等职责,统筹应急管理工作,负责人大、政协、人民武装及工会、共青团的日常工作。

2.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承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退役军人、残联、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管理自然资源管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林权管理、水利建设与管理、农村经济发展与管理、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商务等职责。

3.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主要承担法治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护稳定、人民调解、行政调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突发事件和群体事件的预防处置等职责。

4.脱贫攻坚办公室。主要承担精准扶贫工作,负责信息收集、筛选、归类及汇总,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等职责。

5.纪检监察办公室。具体履行纪检监察等职责。

6.人大办公室。负责人大的日常工作。

(二)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

1.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要承办农业、农业机械、畜牧兽医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农产品质量检测、农机安全、农业产业发展等服务性工作。

2. 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主要承办文化宣传、旅游、广播电影电视、文物保护、群众性体育活动及相关设施维护与管理等服务性工作。

3.财政所。主要承办乡财政预决算编制、惠农政策资金兑付管理、财政资金监管、国有资产管理和组织财政收入入库、后勤保障等职责。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