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林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米林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铁纪护航“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   【字体:

目前,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米林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扛起严肃换届纪律的政治责任,严明纪律底线,严肃监督执纪,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为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广宣传,严明换届纪律。本着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米林纪委监委通过“廉洁药洲”微信公众号、发放换届纪律明白卡等方式,广泛宣传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的纪律要求,明确违反换届纪律的具体情形,让党员群众知晓哪些行为合法、哪些行为违法。同时,对外公开举报方式,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深摸排,强化纪律监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定位,围绕落实“十严禁”情况,紧盯“两委”换届这个关键节点,把群众信访反映多、矛盾问题突出的地方作为监督重点,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调查等方式明察暗访。同时,加强对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

严查处,保持高压态势。查处就是最严厉的震慑,问责就是最有力的落实。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畅通换届选举监督举报渠道,对举报问题和线索逐一核查,做到有访必接、有报必查、查必有果、有果必有反馈。对换届风气不正、监督检查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换届纪律工作的严肃性。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