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林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林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春季农牧业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2-15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0日,米林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春季农牧业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科学分析了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全面部署了米林县2022年春季农牧业重点工作。

会上,畜牧兽医站、农技推广站、产权办负责人分别就做好当前重大动物疫病及非洲猪瘟防控、2022年畜种改良工作、春耕备耕及种植业工作、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对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遗漏问题及“牧运通”申报检疫事项进行了培训讲解。

会议要求,全县农业农村系统要深入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具体要求,狠抓落实,确保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并就抓好当前农牧业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春季农牧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动员群众开展春防、春耕备耕工作,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密切关注近期降雪降雨天气,加强天气形势研判、做好饲草料储备、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抗灾保畜责任制和应急机制,全力做好米林县冬春季农牧业生产,确保牲畜安全越冬渡春。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农业技术下沉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配合县农业农村局专技人员开展乡(镇)驻点服务工作,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技术指导工作进村到户。进一步加大政策宣讲力度,针对当前农牧业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采取有效解决措施,做到“捋清问题、找出短板、对症下药”,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在米林落地开花。

各乡(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兽医专干,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站、农技推广站、产权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