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林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同舟共济 林芝加油!——广东援助林芝抗疫医疗队抵达林芝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4号,在林芝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广东省迅速组织援林队伍,跨越山海阻隔,奔赴抗疫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与我市各族干部群众并肩战斗、携手同行,体现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为疫情中的林芝人民送来了温暖阳光。

在简单而隆重的出征仪式后,广东援助林芝抗疫医疗队分两批从广州和成都乘航班出发,并于上午12点顺利抵达林芝。

广东援助林芝抗疫医疗队队员罗谦说道,“我们这次是受广东省卫健委指派,我们广州华银康集团主要是过来帮助林芝市在这次新冠疫情(抗击)中做两件事情,第一件是帮助在核酸检测流程上做一个梳理,第二是在核酸检测的硬件上我们会派方舱和1.5万管每日产能的设备过来支援咱们林芝市,因为要走陆运,设备最快16号、方舱最快17号到达林芝市,一天就可以组装完毕……”

此次驰援林芝的广东援助林芝抗疫医疗队一共有160人,涵盖院感防控、核酸检测、流调、临床救治等专家,其中很多人员都有过援鄂、援沪经历,有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治疗的丰富经验。截至目前,广东援助林芝抗疫医疗队共有172人。他们抵达林芝后,立即展开医疗服务工作,迅速投入林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为我市抗击疫情提供扎实可靠的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开启守望相助的战“疫”新篇。



广东援助林芝抗疫医疗队队员陶曦说道,“我们来的这批队员全部是经过这种大型筛查的洗礼,参加过四川省邻水会战的,所以大家都是抱着能够为林芝市解决问题,来帮助林芝把疫情控制住的心情来的,所以大家都特别踊跃来报名参加这次任务,也希望我们到来之后能尽我们的能力帮助林芝市控制住这次疫情。”

此外,由广东援助林芝抗疫医疗队带来的一座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和防护服、口罩等物资也将在近日运抵林芝。


当前,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发起了全面总攻,广东援助林芝抗疫医疗队和我市的医务人员已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核酸筛查、医疗救治和医疗服务工作中。相信在党和国家坚强领导下,在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在广东人民特别是医护人员的无私援助下,我们必将会很快打赢这场抗疫的大仗硬仗。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