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林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020年5月份米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进度公示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   【字体:

1.米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体系

目前已制定新公共服务中心平面规划图,对米林县公共服务中心O2O展销区、运营办公区、双创孵化区、培训区等功能分区进行详细划分设计。

2.农产品上行供应链体系

1.农产品检测

经与县农业农村局沟通协商,后续将依托医技楼内农产品检测中心培养米林县专业农产品检测人员,面向米林县群众提供农产品检测。

2.农产品标准化建设和“三品一标”认证

完成了农产品标准化建设和“三品一标”认证的资金预算请示,将在6月初完成上述子项目的询价工作,开展对应的工作。

3.农产品上行营销体系

帮扶创业开店运营:对之前已开设的店铺进行日常客服接待、发货等代运营服务,累计销售1094元。5月份新增开店2家,目前累计帮扶创业开店12家(其中返乡大学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1名)。

4.电子商务服务站体系

完成村站5月份巡检工作,指导各服务站进行“智慧乡村服务APP”的下载和应用,将在6月下行进行实地实操培训。联合西藏嘉瑞超市对热嘎村、萨玉村等站点进行综合打造,实现工业品、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的下行配送,将在6月实现80%村站该项功能。

5.仓储物流(冷链)体系

1.米林县仓储物流(冷链)中心的建设选址已确立于米林县客运站内,目前已签订租赁合同。预计在6月初完成装修改造的询价工作,于7月中旬完成装修改造工作,面向全县投入使用。

2.已与县城内圆通、中通等第三方快递达成合作意向,待仓储物流(冷链)中心建设完成后入驻,依托乡村客运大巴、嘉瑞超市物资车进行快递物流下乡配送。

6.培训体系

结合项目实际实施情况和当地群众对电商了解程度,完成了米林县2020年度电子商务扶贫培训课件。6月初进行培训方案的上报,联合县扶贫办、各乡镇村开展电商扶贫培训。

                                                                                              西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米林分公司

                                                                      202061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