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林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米林县区外旅游人次达到912094人次 收入达到81083.4万元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米林县按照“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的要求,坚持走“特色、高端、精品”发展路子,打好特色牌、走好高端路、建好精品区、唱好全域戏,加快推进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

当记者来到林芝市米林县派镇时,吸引很多游客来到乘坐热气球观赏雅鲁藏布大峡谷和南迦巴瓦峰美景。热气球是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水陆空一体化观光产品体系中的重要环节,为游客带来空中震撼体验。

游客马丁说:“我也是第一次来到西藏,西藏确实就像导游所说的一样,是一个不缺少信仰的地方,虽然刚来西藏的时候感觉空气非常稀薄,但是来到林芝以后,觉得空气特别好,风景特别优美,最主要的是这里的人也特别好,特别美,心地非常的善良。刚才我走过来的时候还买了一个这个飞鸟的梳子是用牛角做的,我也特别希望我们的这个景区,雅鲁藏布江的这个景区能够像这个飞鸟一样直冲云霄。”

在雅鲁藏布江中下游的另一角,处在强风口地段的佛掌沙丘。也每年秋末至次年春季,因水位下降而露头的河沙,年复一年地被风吹送并堆积,形成了江中的沙丘奇观。飞翔远眺,夏季的雅鲁藏布江河谷绿意葱葱,生机盎然。

米林县丹娘乡佛掌沙丘基地负责人李兵说:“今年以来我们丹娘佛掌沙丘大概接待游客量的话,每日接待游客量的次数500人次左右,比去年多了一些。同时我们通过政府的帮忙,给当地村民提供了一些就业岗位,提高了他们的经济收入。”

据统计,截至目前,米林县区外旅游人次达到912094人次,综合旅游收入达到81083.4万元。形成了“文化+旅游”发展“双引擎”,提升文化产业吸引力,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旅游产业吸引力,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米林县经济持续助力。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