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林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米林县召开2022年驻村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8日,米林县召开2022年驻村工作推进会,米林县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登顺作了工作安排,县政协副主席、驻村工作副领队西热江才主持会议,各乡(镇)强基惠民工作负责人,各驻村(居)工作队队长,县创先争优强基惠民生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干部驻村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各乡镇强基办、驻村工作队代表作交流发言。

陈健强调,今年是开展干部驻村工作的第十一个年头,过去十年驻村工作成绩斐然,也就意味着大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加艰巨,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巨大,希望大家利用好这次集中“充电”、思想碰撞的好时机,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能力,推动米林新时代驻村工作“更上一层楼”。要充分认识开展驻村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驻村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体现,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六个下功夫”,立足新发展阶段和西藏“五期叠加”新的阶段性特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不断推动米林新时代驻村工作走深走实。要精准把握重点工作任务。各驻村工作队员要准确把握“五项重点任务”,沉下心融入、沉下身办事、沉下力攻坚,广泛开展“与群众交朋友”活动,主动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热情服务群众,同群众打成一片、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串百家门、听百家话、解百家难,以实现好、维护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村居实际情况,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许登顺指出,广大驻村干部要多想、多学、多做,从抓班子带队伍、抓村集体经济发展、抓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抓群众思想教育、抓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方面持续发力,齐心协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间,对成绩突出、群众认可的驻村干部,将酌情予以提拔重用,对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坚守岗位的,将严肃批评、追究责任。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