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林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米林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月25日,米林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在县白鹭文化活动中心胜利开幕。来自全县各乡镇、各领域的县人大代表身着正装、民族服装或行业服装,佩戴工作证,满怀豪情、信心百倍的步入会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严世钦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达顿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25人,出席106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点30分米林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县长多吉扎西代表米林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报告共分为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重点任务两个部分。

多吉扎西在报告中从经济发展态势平稳健康,安全持续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和谐稳定发展根基更加牢固,高质量发展成效持续显著,绿色生态发展屏障不断筑牢,固边兴边发展基础更加夯实,人民至上发展理念充分彰显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他说,过去的一年,是米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信心倍增、充满干劲的一年。我们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在挑战和机遇中践行使命担当,向全县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诸多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特殊关爱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水利部定点帮扶、珠海市无私援助的结果,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支持的结果,更是全县各民族团结一致、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报告同时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五大优势”所在。

多吉扎西强调,2022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林芝市第二次党代会和县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好“六稳”“六保”要求,锚定“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主动服务和融入林芝“11364”发展战略,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构建“一区一带五支撑”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六个再”,接续奋战建成林芝和谐稳定战略支点、林芝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雅江下游生态文明高地、全区强边兴边示范样板“四个目标”。

多吉扎西提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1%、13.5%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以内。为实现既定目标2022年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统筹城乡建设,打造以县城为中心的核心发展区。全力固边兴边,构建米林沿边发展带。壮大特色产业,强化“五大支撑”。狠抓重点落实,大力实施“六个再”。

多吉扎西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依法行政强公信。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议事规则。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勤政为民优服务。始终保持为民情怀,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民生,坚持在民生改善第一线掌握诉求、解决问题,让全县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担当作为重执行。大力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担当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雷厉风行的作风强化工作执行和任务落实,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清正廉洁强作风。

多吉扎西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的直接领导下,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务实重干、久久为功,为加快米林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米林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米林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查。

不是十三届人民代表的县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出席米林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