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林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米林县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3日,米林县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落实,对全县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米林落地生根,推动米林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会议传达了“庄严和刘江同志在自治区维稳安保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敖刘全书记在林芝市维稳安保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米林县2022年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

县委书记严世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卫东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严世钦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全县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只有良好的作风才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障和前提,这就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从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认识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感。

严世钦强调,要在解决重点问题、要害问题和根本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基层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贯穿始终,全方位提升境界、拉高标杆。作风建设的根子在于思想境界和认识水平,要坚持打破思维定式,克服一切陈规陋习的制约,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坚持不懈在解放思想中转变作风。要把查问结合、动真碰硬贯穿始终,扑下身找准突出问题。要深入学习领会“四查四问”的内在要求,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充分发挥民主,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切实提高“查”的主动性、提高“问”的自觉性。要把真抓实干、立行立改贯穿始终,下猛药照单精准治疗。要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纪律要求,把会议上安排的、文件中写明的变成脚踏实地抓落实的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改出政治高标准、改出思想大境界、改出为民厚植情怀、改出用人好导向、改出队伍好形象。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争做“六个表率”,带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啃最难啃的骨头,做给干部群众看、带着干部群众干,让各族群众通过我们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看到真真切切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严世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紧抓全县重点工作,切实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落到实处。要在落实维护社会稳定上出实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盯信访重点人员管控和“双拖欠”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敏感性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要在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谋实绩。积极融入林芝“三带”建设,做好农牧区、城市、产业三篇文章,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编制乡村建设“一村一策”方案。要在落实促进民族团结上做实事。

严世钦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协调各方的作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坚决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更加实的举措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带头作用。党政“一把手”和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四查四问”和“八个落实”,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用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正视问题、勇于面对、深刻反思、认真总结、做好整改。将转变作风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激发工作动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运用督促手段,高效推动落实。县委作风办要建立定期学习制度,研究上级文件精神和目标要求,进一步指导全县作风建设工作,在督导检查中坚持全面检查与专项检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通报曝光,持续跟进整改情况。要及时把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整理挖掘出来,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做法。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