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林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2024年一周天气趋势第11期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周天气展望与上周天气回顾


一、本周天气预报(2024年3月18日~3月24日)

预计:周内东南部降水过程频繁,高海拔山区降雪强度较大。

具体天气过程预报如下:

周一至周二:阵雨(雪)转阴天,墨脱、波密、米林、工布江达的部分乡镇有小雨(雪),高海拔山区有中到大雪。

周三至周五:阴天间多云,墨脱、察隅、波密的部分乡镇有小雨,高海拔山区有中雪。

周六至周日:阴天有小雨(雪),墨脱、波密、察隅、工布江达的部分乡镇有小到中雨(雪),南部低海拔乡镇有中雨,高海拔山区有大雪。

二、关注重点

1.周内高海拔山区降雪强度较大,道路积雪、结冰现象易加重,过往司乘人员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2.气温逐渐回暖,进入融雪期,需注意防范由融雪导致的雪崩、滑坡、泥石流等融雪性地质灾害。

3.午后多大风天气,需防范大风对温室大棚及户外搭建物的不利影响,做好防风加固工作。

三、上周天气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7日)

上周林芝大部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降水落区主要出现在墨脱大部、波密的部分乡镇以及嘎隆拉山、色季拉山等高海拔山区,其中12~17日K52、嘎隆拉山出现了持续性强降雪天气;13日K52出现了暴雪,嘎隆拉山出现了大雪,墨脱大部出现了中雨;14日K80、背崩乡地东村出现了中到大雨,墨脱大部出现了小到中雨;15日墨脱大部出现了小到中雨。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