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这个夏天,来西藏米林赏世界上最大野生黄牡丹群!

  • 2023-05-29
  • 【字体:    
  • 【打印文本】

每年五月,西藏米林扎贡沟一带,清香浓郁、娇艳可爱的大花黄牡丹静待五湖四海的游客。

5月28日上午,2023年米林第十五届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在扎贡沟盛大开幕。以黄牡丹为主角的米林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是西藏久负盛名的文化旅游节品牌之一。

野生大花黄牡丹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它对生长环境要求极其特殊,只生长在西藏东南部非常狭窄的区域。目前,野生大花黄牡丹的存活数量仅一万株,而扎贡沟的拥有量已超半数,是世界上最大的野生大花黄牡丹生长地。



海传媒集团记者在米林扎贡沟看到,株高一两米的黄牡丹掩映在一片片野生灌木丛中,一点点吸收阳光雨露再绽放出花朵。在片片绿叶的“呵护”下,大花黄牡丹有的才刚刚露出花苞,如同未成熟地果实偷偷的躲在叶子后面;有的微微张开了些许花瓣,有着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娇羞;还有的已然盛开,花瓣精巧别致,颜色艳淡相宜。

米林是西藏东南一颗耀眼而璀璨的明珠,在这里,不仅可欣赏到一场世界上最大野生黄牡丹群漫山遍野万株同样的花的盛宴,还可寻踪藏医药历史,体验独具风情的珞巴族民俗。

据了解,作为米林标志性的文化旅游名片,本届文化旅游节将延续“山水米林,花谷药洲”的主题,通过主题鲜明、氛围浓厚、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进一步展示“山水米林花谷药洲”深厚的藏医药文化、独特的民俗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优美的自然环境。

金黄的黄牡丹点缀在牧场与森林之间,掩映着雪山的光辉,等待着各地游客一睹芳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