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解民忧、暖民心!林芝卧龙边境派出所全力保障虫草采挖工作

  • 2023-08-14
  • 【字体:    
  • 【打印文本】

卧龙边境派出所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卧龙镇,这里平均海拔3050米,是米林县虫草最大的产区。辖区林下资源丰富,盛产灵芝、松茸、虫草等药材,群众依靠采挖虫草等药材,持续增收致富。

20230804102743190.jpg

                       图为卧龙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虫草采挖区巡逻摄影:张正华

2023年的虫草采挖季,林芝卧龙边境派出所始终把“稳定、安全、顺利”作为重点任务来落实,民警们针对采挖周期长、采挖区环境恶劣等特点,联合卧龙镇政府等辖区职能单位在采挖区设立临时党支部,解决群众在进驻虫草采挖区所遇到的各种困难,保障虫草采挖工作顺利开展。

进入采挖区,“有困难找党员、有困难找党支部”的宣传横幅随处可见。临时党支部的党员民警们亮明身份、主动引领、靠前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辖区群众索巴在第一天进入虫草采挖区,夜晚遇到突降大雪,简单搭建的帐篷被积雪压塌了,行囊被掩埋了大半便向民警求助道。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刻跑过去,帮助群众取出了行囊,并重新搭建了帐篷,让群众有了安身之处。

在采挖区巡逻时,民警们还帮助群众挖帐篷周围的排水沟、捎带东西、运送蔬菜等小事情,进一步服务好群众进驻采挖区前的准备工作,有效助力采挖服务工作稳步推进。

20230804102806720.jpg

                  图为林芝卧龙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虫草采挖区为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摄影:张正华

虫草采挖工作开始后,民警们扎实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向群众讲解虫草采挖期的注意事项。

“上山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单独前往丛林茂密之地,那些地方会有野生动物出没……”民警陆雨林一遍遍叮嘱。其间,民警还详细地向群众宣传虫草采集管理、电信网络诈骗、环境保护等知识,引导群众依法守界、有序采挖、合法经营,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

20230804102825947.jpg

                       图为林芝卧龙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虫草采挖区调解矛盾摄影:张正华

卧龙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做好采挖区巡逻、调处纠纷,化解矛盾等工作任务的同时,还加强排查携带管制刀具、赌博,酗酒滋事等现象确保虫草采挖区和谐稳定,维护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辖区虫草采挖工作之初,卧龙边境派出所在海拔4600和4340米的甲格沟、阿拉塘沟分别设置警务室2个、执勤卡点2个,民警们轮流上点,长期驻守,日夜守护在辖区群众身边,为虫草采挖工作保驾护航。

据统计,截至目前,民警们开展宣讲活动20次,发放各类宣传单共1300余份,调解矛盾15次,开展巡逻35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8件。率先垂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是民警们践行初心的代名词,用真心解决群众的点滴小事,一笔笔勾勒出了民警们的责任意识,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搭建起了警民心连心的桥梁,在时光的流逝中,惊艳了岁月,也温暖了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