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找准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发力点

  • 2023-05-15
  • 【字体:    
  • 【打印文本】

近年来,米林县坚持在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加强理论与技能培训、促进实践应用成效等方面找准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发力点,不断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本领。

在“选”上拓思路,选人用人要“看得广”。通过选优配强班子成员,拓宽村干部选拔渠道,吸纳各行业优秀青年进入村“两委”,为村干部队伍输入“新鲜血液”。米林县在现任乡村振兴专干中选用4名优秀人员进入村“两委”,为村干部队伍带来朝气、活力和更加与时俱进的想法和技能,优化班子结构,实现以老带新、以新补老的优势互补新局面。

在“学”上打基础,思想技能要“跟得上”。常态化思想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等是提振村干部“精气神”的有效途径,也为村干部“尽其才”“司其职”夯实思想基础。米林县将教育培训作为提升村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先后组织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5期237人次,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900余期,结对帮学1048场次。同时,以延伸拓展培训成果为目标,充分利用“近水楼台”的地理优势,学习借鉴身边的先进典型和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兄弟乡镇之间开展交流研讨20余次,营造互学互鉴的良好氛围,为村干部学习最先进的理论、技能知识搭建平台,为实践操作提供动力。

在“做”上下功夫,实践应用要“干得好”。树牢实践意识,锤炼实干作风,村干部将所学所思与基层工作实际有效结合,方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南伊珞巴民族乡琼林村党支部充分利用驻地部队投入的100多万元为村民修建珞巴工坊,在村妇联主席的带动下,全村38名妇女加入村级织布产业,实现年人均增收3000元。派镇索松村村干部依托大峡谷5A级旅游景区优势,搭建党建服务旅游平台,设立党员旅游服务示范岗23个,推行“党员家庭”民宿,带动全村76户增收30余万元,全村群众吃上“旅游饭”,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