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政协调研京山市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

  • 2023-04-28
  • 【字体:    
  • 【打印文本】




近日,米林县政协调研组一行赴湖北省京山市,就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开展调研。京山市副市长刘华、京山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李俊出席活动,米林县副县长杨家凯、政协副主席西热江才及部分乡镇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京山市是水利部第二批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以“以水入画、点水成金”为主题,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功能健全、人水和谐”的美丽河道,建设“水域安全达标、河流干净整洁、巡查管护到位、人水和谐宜居”的水美乡村。项目总投资4.8亿元,以汉北河水系为脉络,以京山河、毛桥河、西河、东河为建设范围,以沿河36个村庄为节点,治理河道92.29公里,新建景观人文节点18个,恢复农村河湖生态、防洪排涝、灌溉供水等基本功能,有效提升水环境质量,打造了一批具有示范作用的农村水系样本。该项目于2021年11月开工建设,2022年12月完工。

在京山市水利和湖泊局,调研组与参建各方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水美乡村项目信息化智慧水利平台。调研组先后前往白谷洞乌龙河、花苑台柳林河、水峡口青垱河项目区等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通过交流座谈和实地考察,调研组认真学习总结京山市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建设经验,下一步将因地制宜提出建议意见,为正在实施中的米林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建言献策,助推项目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