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公安局成功阻止一起“冒充领导”类电信网络诈骗案​

  • 2023-03-21
  • 【字体:    
  • 【打印文本】

近日,米林县职工洛某收到冒充其领导张某的短信,“张某”称正与领导洽谈,现急需给老领导亲戚转笔款,自己将会安排把钱过渡到洛某银行卡上,需要洛某先帮忙垫付转账。

洛某面对“领导”的请求,一时间难以决断,这时他突然想起该情形与公安民警日常宣传中提及的“冒充领导”诈骗方式很类似,遂意识到自己可能进入了诈骗分子精心设计的骗局当中,于是一边与对方周旋一边赶往米林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请民警帮其斟酌。

“没错,这是典型的冒充领导诈骗!”民警在看过洛某与“领导”的聊天记录后,立即做出判断,并对洛某宣传讲解了电信诈骗类案件的特点、方式以及防范措施,引导洛某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告知洛某千万别给对方转账,及时删除对方联系方式。

“还好你们平时宣传做得好,我才想起这可能是个骗子,要是没有你们提醒我,我可能都挨骗了!”洛某激动地向民警连声道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