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化解”工作

  • 2022-06-15
  • 【字体:    
  • 【打印文本】

米林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5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化解”系列工作。覆盖69个村居,微信答疑解惑80余条,与各村两委班子座谈9场次,存在矛盾纠纷2起,现场化解矛盾纠纷2起,宣讲各项优抚政策,做到走访排查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接待来信来访人员15人,无信访事件。

强化宣传引导,凝聚强大合力。米林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8个乡镇宣讲《退役军人保障法》、《伤残抚恤优待条例》等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同时,结合乡村振兴、三岩搬迁、生态保护等内容,进村到户讲政策。

采取多样措施,强化攻坚化解率。对涉及疫情领域、三岩搬迁、就业创业等重点领域,按照“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及时化解、预防激化”的思路重点排查,坚持矛盾纠纷化解关口前移,以调查访问、上门核实等为主要方式,着力排查化解涉及退役军人的矛盾纠纷,切实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管理员,积极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

用心用情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紧紧围绕“退役军人”这个中心,发挥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堡垒作用”,重心前移,退役军人系统工作人员积极入户走访退役军人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全面准确把握困难退役军人的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家庭状况。切实做到情况掌握明、问题解决准、关心关爱真。

此次“大排查”“大走访”“大化解”活动,是米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下访”方式,主动为服务对象“把脉”,了解困难诉求,“对症下药”,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充分发挥回访联络机制作用,做好闭环管理,让诉求“不沉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