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畅游西藏,从“林”开始——“拉林铁路”开通为米林带来新时尚

  • 2021-08-12
  • 【字体:    
  • 【打印文本】

6月25日,伴随着D2021次动车组列车从拉萨火车站驶向林芝,标志着拉林铁路开通运营,西藏正式步入动车时代,拉萨到林芝原本5个多小时的车程,如今乘坐“复兴号”仅需3个多小时,从时空上拉近了拉萨到林芝的距离,使林芝融入拉萨“三小时经济圈”。拉林铁路开通1个多月来,为林芝各族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成为百姓交通首选,“坐着动车游西藏”成为一种新时尚,畅游西藏,从“林”开始的品牌效应得到进一步凸显。

位于雅鲁藏布江旁,林芝机场、拉林高等级公路对面的米林县扎西绕登乡彩门村,拉林铁路穿境而过,是一个真正坐拥“铁公机”的村庄。2020年,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米林县工作组依托机场、火车站的区位优势,集合千年桃花林、雅江、雪山、文化体验等元素与米林县合力打造“环雅江乡村振兴产业带”,有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如今建成的雅江桃源风景区就位于产业带核心区域,并成功举办了米林县首届“雪山英雄汇”越野活动、音乐节、赛马节、响箭比赛和2021年桃花节分会场开幕式,吸引游客3万余人次,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超500万元,“导入人流、植入文化、输出文创、增加体验”的效应逐步显现。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彩门村村委会主任普巴说:“我们彩门村已经建成一个旅游村,彩门村景区已经初具规模,交通便利,江对面有机场、省道、高速,村里有铁路,岗嘎火车站就在村附近,来我们这边旅游很方便,飞机、火车、汽车都可以选择,西藏的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我们将管理好景区,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彩门。”在彩门村做起第一家民宿的村民扎西也表示,“拉林铁路通车了,以后我们不管去哪儿都很方便,尤其是对在内地上学的学生来说更是福音,而且我们可以把我们当地的特产寄到外面去销售,欢迎大家来我家做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