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林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五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 2022-08-19
  • 【字体:    
  • 【打印文本】

8月18日,林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五次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林芝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昊健通报,2022年8月17日0时至24时,林芝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35例。截至8月17日24时,林芝市有确诊病例34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73例。30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人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3例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在社会面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林芝市以刻不容缓的自觉共派出184人的流调队伍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截至8月17日,累计排查出密接者907人、次密接者2783人,高风险区15个,中风险区34个。8月18号上午,首批被划定为高风险区之一的林芝名人酒店正式解封。高效规范组织核酸检测。全市18个核酸检测实验室、2台核酸检测车、32台核酸检测设备、81名核酸检测人员,24小时不间断开展核酸检测。明确各岗位工作任务,细化物资储备、调运、保障、供应各环节流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供工作。延长消杀时间,持续开展全域消杀工作,快速切断传播链条。健全完善市县乡村四级包保制度,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1502名医疗人员迅速集结,推动构建起从疫情研判、社区排查、阻断传染源,到病例救治、防控指导、健康宣教全流程全闭环的管控机制,为全社会群防群控筑牢了坚固的“健康墙”。广东省选派172名人员组成抗疫医疗队驰援林芝,部队选派63名医护人员支援林芝抗击疫情。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组建44支突击队、先锋队,成立14个临时党支部,全力做好核酸采集点巡查、道路交通疏导、防疫检查卡口24小时检查等工作。在青年中发起号召、积极动员,目前共有320余名志愿者协助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秩序引导、物资搬运、环境消杀等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在答记者问环节,市旅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旦增桑珠介绍,我市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出林人员政策,切实做好在林游客服务保障工作。一是成立旅游服务组,全面做好在林游客管理转运、协调服务等各项工作。二是畅通符合条件游客离林渠道。三是强化住宿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8月11日至17日间,累计在各县(区)主要过往卡点设立离林游客靠前服务站点15个,调派应急客车25辆、出动出租车352台次,运送旅客2103人。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兰军伟还就我市宗教领域是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