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市:新春复工生产忙

  • 2024-03-20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米林市各个工业企业抢抓时机开足马力,铆足干劲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实现“开门红”奠定良好基础。

走进米林县城入口处的市政道路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部分路面和挡墙已初见雏形,挖掘机、打孔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正在施工的吕师傅是四川人,过完元宵节后,他和工友们就回到了工地,开始新一年的忙碌生活。




连日来,该工地日均工人在40人左右,随着工程的进一步推进,施工单位抢抓黄金施工期,合理安排现场工序,采取穿插作业、倒排工期的方式,多机械、多作业面同时施工。

米林县城入口处市政道路建设项目负责人宋小龙告诉记者,“过完年后,工人们陆陆续续就来上班了,正式开工的时间是2月28日,现在工人有60多人,随着工期的需要,还会招更多的工人来加快施工。我们这个项目是从2022年5月份开始施工的,预计2024年6月底完工。”

随着市政道路的持续完善,米林市的城市道路通行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出行需要也将得到更好满足。

在米林市南伊珞巴民族乡南伊村新村建设项目现场,机械往来,工人忙碌,室外施工和室内作业同步进行,处处是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人们都分散在各个点位有序开展作业。

米林市南伊村新村建设项目负责人沈月说,“我们从2月26日开始进场做复工准备,人员陆陆续续进场,现在每天有70多人,后期还会进场30人左右,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之前竣工。”

来往的机械中,不乏当地群众的身影,开复工后,南伊珞巴民族乡的群众积极参与到新村项目建设中,承担着建材运输、土地开挖平整等多项重要工作。建新房、搬新家也成了南伊村群众今年最高兴的事儿。

据了解,南伊新村项目总投资6300万元,是米林市“十四五”规划内环雅江乡村振兴产业带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南伊村群众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入住新家。

这些项目都是米林市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的一个缩影。3月以来,迎着浩荡春风,米林市吹响“开工复工”的号角,随后,各乡镇迅速掀起建设热潮。进入了施工黄金期。记者了解到,米林市2024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48个,其中续建17个,新建31个,总投资17.49亿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35亿元。截至目前,米林市共31个重点项目实现开复工,其中复工项目17个,复工率100%;新开工项目14个,开工率达45.16%,固定资产1至3月预计完成投资10448万元,其中3月完成固投747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