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林芝市一周天气回顾与未来天气展望

  • 2023-04-16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一、上周天气回顾(2023年4月10日~4月16日)

上周林芝大部以多云有小雨天气为主,主要降水时段在10~13日,降水落区在墨脱、波密一带及高海拔山区。周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工布江达偏多3倍,米林、朗县偏多6成,察隅偏少近1倍,墨脱偏少近5成,巴宜、波密偏少近4成;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察隅偏高3℃以上,巴宜、波密偏高近2℃,米林、墨脱偏高1℃以上,朗县、工布江达正常。

二、本周天气预报(2023年4月17日~2023年4月23日)

预计:本周周前期和周后期林芝大部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降水落区主要集中墨脱、波密、巴宜及察隅。

具体天气过程预报如下:

周一:林芝大部阵雨转多云,米林、巴宜、波密、察隅的部分乡镇及高海拔山区有小到中雨(雪)。

周二至周四:林芝大部多云有阵雨,墨脱、察隅、巴宜、米林、波密的部分乡镇及高海拔山区小雨(雪),周二早晨伴有1~4℃的降温。

周五至周日:林芝大部阴天有小雨(雪),墨脱、波密、察隅、巴宜的部分乡镇有小到中雨,高海拔山区有中到大雨(雪)。

三、关注重点

1、周前期和后期均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需防范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需防范气温波动可能引起的雪崩等次生灾害。

2、周中期降水强度较弱,各农区应适当进行灌溉,做好田间管理。

3、周内午后风力较大,气温回升明显,需做好森林防火,同时注意做好户外、屋顶、广告牌等附属构筑物及大棚温室的加固和农业设施的防风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