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2023年4月中旬天气趋势预报

  • 2023-04-12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一、2023年4月上旬天气气候特征

2023年4月上旬林芝大部时段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雪)天气为主,主要降水过程在2~5日和10日,其中2~5日墨脱大部及米林、波密、察隅的部分乡镇出现了中雨,10日墨脱大部出现了大到暴雨,南部低海拔乡镇出现了暴雨,波密、工布江达的部分乡镇出现了中到大雨。旬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朗县偏少近1倍,巴宜偏少5成以上,察隅偏少4成以上,米林、波密偏少3成左右,工布江达偏多近2倍,墨脱正常;旬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墨脱偏低近3℃,朗县偏低1℃以上,其余各县(区)正常。旬极端最低气温与历年同期值相比,朗县、墨脱偏低2℃左右,巴宜、工布江达、波密、米林偏高2~3℃,察隅偏高1℃以上。

二、2023年4月中旬天气趋势预报

预计:旬初和旬末有降水过程,高海拔山区有中等强度的降雪。旬降水量正常略多,旬平均气温正常略低;旬极端最低气温正常略高。具体天气过程如下:

11~13日:林芝大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波密、墨脱的部分乡镇有小到中雨(雪),高海拔山区有中到大雪。

14~16日:林芝大部多云,波密、墨脱的部分乡镇午后有阵雨。

17~18日:林芝大部阵雨转多云,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

19~20日:林芝大部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波密、墨脱的部分乡镇有小到中雨,高海拔山区有中到大雪。

三、生产建议

1、旬初和旬末有降水过程,高海拔山区有中等强度的降雪,山区路面易形成积雪暗冰,道路湿滑,能见度低,过往车辆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2、气温回升较明显,需注意防范融雪性次生地质灾害。

3、旬中午后有大风天气,需做好户外设施的防风及森林防火工作。

4、4月中旬林芝大部农区冬小麦将陆续进入拔节始期,春油菜将全面进入出苗期,预计旬内降水正常略少,朗县、工布江达降水强度弱,应适当进行灌溉,避免出现干旱,同时做好作物的防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