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林芝市2023年一周天气趋势

  • 2023-03-26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一、上周天气回顾(2023年3月20日~3月26日)上周林芝大部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天气为主,主要降水落区在墨脱、波密、工布江达一带及高海拔山区。降水、气温实况分布图-1。周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工布江达、墨脱偏多1~2倍之间,朗县偏多,巴宜偏多3成,波密、察隅偏少3成左右,米林正常;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值相比朗县、墨脱偏低2℃以上,其余各县正常。


图-1降水、气温实况分布图

二、本周天气预报(2023年3月27日~2023年4月2日)预计:本周降水过程较为频繁,周前期林芝大部有小到中雨(雪),高海拔山区有中到大雪,嘎隆拉山、多雄拉山等地有大到暴雪。周降水量趋势预测见图-2。具体天气过程预报如下:

周一至周二:林芝大部有小到中雨,墨脱大部及波密、察隅、米林的部分乡镇有中雨,南部低海拔乡镇及高海拔山区有中到大雨(雪),嘎隆拉山、多雄拉山等地有大到暴雪。

周三至周四:林芝大部多云间阴天,墨脱、波密、察隅的部分乡镇有小雨(雪),高海拔山区有小到中雪。周五:林芝大部阴天有阵雨,工布江达、米林、墨脱的部分乡镇有小雨(雪),高海拔山区有中雪。

周六至周日:林芝大部阴天有小雨(雪),墨脱大部及波密、察隅的部分乡镇有中雨(雪),高海拔山区有大雪。

图-2周降水量趋势预测图

三、关注重点

1、周内雨雪天气较为频繁,需防范降雪对道路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需防范强降雪及气温波动可能引起的雪崩等次生灾害。2、周内气温波动大,雪后伴降温天气,高寒牧区需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备好应急粮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