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落实“三个一”狠抓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 2022-08-15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关于森林防火批示精神和自治区、林芝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米林县结合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落实“三个一”机制,狠抓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织密一张网

米林县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县、乡、村、双联户、户逐级签订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书,制定《米林县森林草原防火网格化管理划分表》,将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贯穿到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过程。全县每日累计出动乡监管员、村监管员、专业管护员、群众护林员等920余人次在辖区内常态化进行巡山护林,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的防灭火网格体系。

绘制一张图

为提升森林防灭火水平,提高森防保障能力,米林县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部署图》绘制工作,在部署图中标注水源地(标注坐标经纬度、水源流量情况、是否为季节性水源等信息)、重点沟口位置、通往水源地道路及描述、各乡(镇)森防相关人员物资情况等内容。目前已初步完成全县77张(全县总绘图一张、8个乡镇各一张、68个行政村各一张)森林防灭火部署图绘制工作,标注水源地121处、重点沟口17个、通往水源地道路88条和132个煨桑点。

组建一支队伍

米林县在现有森林草原防灭火半专业队伍80人的基础上,在各乡(镇)、村(居)选拔年富力强、身体健康的村民组建乡镇防火突击队和村级义务扑火队,构建专业、群众相结合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处置队伍。目前,组建完成乡(镇)防火突击队8支381人,村(居)义务扑火队伍1025人,为快速扑救森林火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