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第23批)

  • 2022-04-27
  • 【字体:    
  • 【打印文本】

2022年4月17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23批5件群众信访举报件。截至2022年4月26日,已办结5件(属实2件、不属实3件)。

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3批)》

附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3批)

      2022年4月27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XZ202204160026

林芝市巴宜区老318国道边上,圣洁洗涤有限公司大量污水直排尼洋河,污染河水,检查时用抽水机将污水抽到油罐车里,检查人员一走就又开始直排到河里。

林芝市巴宜区

1.2022年4月17日,林芝市现场督办组会同相关责任单位前往实地进行核查。圣洁布草洗涤服务有限公司位于八一镇公众村加定自然村;该公司厂区内已配套污水处理设施,并于2020年10月办理了《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表》。

2.通过调取厂区内3月31日至4月17日监控视频,显示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生产污水通过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至加定村过水通道,不存在污水直排尼洋河现象。

3.2022年4月2日,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公司排放废水水质进行了监督性检测,检测结果显示pH、色度、悬浮物、五日生化需氧量、化学需氧量、石油类、动植物油、氨氮、磷酸盐等33项指标均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1最高允许排放浓度或表4一级标准。

不属实

2022年4月22日,该公司已按照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巴宜区分局要求在水箱出水口和污水处理设施出水口均已安装了流量计。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加强该公司的日常监管,要求该公司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做好污水处理台账记录,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已办结

2

X2XZ202204160003

林芝市巴宜区幸福小区C3区14栋,肆和园餐厅违章搭建占用小区公共绿地,乱堆餐厨垃圾和餐饮固体废弃物。

林芝市巴宜区

土壤

1.此次举报问题与2022年4月11日举报问题相同。幸福小区肆和园餐厅在后厨墙外放置了2个餐厨垃圾桶、3个铁皮箱用于收集餐厨垃圾和杂物等。该餐厅墙外少量绿地多次遭到车辆及行人碾压踩踏导致部分裸露。该餐厅负责人利用厨房屋顶平台搭建简易钢构仓库,面积约30m2,并在仓库南侧搭建约1.2米宽的钢构消防疏散楼梯,均未取得相关手续。

2.2022年4月17日,林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市整改督办现场核查第四组再次前往幸福小区肆和园餐厅及周边区域核查有关情况,存在问题均已整改完成。

属实

一是肆和园餐厅已将后厨墙外的2个餐厨垃圾桶收回屋内,并将墙外3个铁皮箱及其他杂物清理干净。二是肆和园餐厅已于4月13日将违规搭建的简易钢构仓库、消防疏散楼梯进行了拆除。三是幸福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已在损坏绿地周边安装防护栏,并重新翻新土地、撒播草种。目前该区域防护栏已全部安装完毕,翻新土地、播撒草种约80m2

已办结

3

D2XZ202204160014

林芝市巴宜区八一大街工布儿童公园里,天气暖和的时候,公园里弥散着一股臭臭的刺鼻的味道,已经有2年多的时间了。

林芝市巴宜区

大气

2022年4月17日,林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相关单位赴现场核查。工布儿童公园属于林芝市工布公园一部分,于2021年7月23日通过验收并投入运营。公园内设施不存在刺鼻味道,但园区内铺设道路确实有塑胶散发的味道。园区道路铺设材质主要为EPDM颗粒和合成材料面层用聚氨酯胶黏剂,由施工单位(城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兴化市奔腾体育设施材料有限公司和河北天佑体育设施有限公司采购,并将产品送样委托上海建科检验有限公司和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检验检测。一是上海建科检验有限公司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显示,各项指标都符合《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GB36246-2018)标准要求,有害物质含量符合T/SHHJ-000003-2018《学校运动场地合成材料面层有害物质限量》标准要求。二是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显示,有害物质含量符合《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GB36246-2018)标准要求,所有检验检测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不属实

下一步,林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责成公园管理部门做好公园内环境卫生工作,加强公园管理,为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

已办结

4

D2XZ202204160038

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巴吉村火凤砖厂,被政府“一刀切”关闭。

林芝市巴宜区

其他污染

林芝市巴宜区无登记注册名称含“火凤”的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名称含“火风”的存续市场主体一户,实为巴宜区火风水泥制品厂。该厂成立于2016年2月26日,除办理了营业执照外,无环评等其他手续。该厂已于2018年年底由经营主体自行拆除生产设备,并对库存产品进行销售清理,目前仅余少量库存。不存在被政府“一刀切”关闭问题。

不属实

下一步,林芝市将继续加大“散乱污”企业监督检查力度,针对不符合规定的企业坚决采取关闭、取缔措施,从而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为群众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已办结

5

D2XZ202204160006

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水厂小区,临街商铺一楼有一家修补大车轮胎的店,每天早上7点修补到晚上9点,机器装卸轮胎和放轮胎气的声音影响居民休息。

林芝市巴宜区

噪音

2022年4月17日,巴宜区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核查,八一镇双拥路19号(318国道旁)的小唐快速补胎店(赛维轮胎),主要经营轮胎修理,已在巴宜区交通运输局备案。该店营业时间为上午8时至晚上10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音污染防治法》第八十八条规定,不属于夜间作业。林芝生态环境检测中心对该店周边噪声敏感点进行检测,等效连续噪声值符合《社会生活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昼间标准限值。经走访周边居民,均反映该店经营期间确实存在噪声,影响居民休息。

属实

1.为减少噪声对周边群众的影响,该店经营者承诺将作业时间控制在早上8时至晚上9时,并尽量减少机器使用频次,控制噪声源强。

2.通过在操作机器下方铺垫减震材料等措施,减少机器震动所产生的声音。

3.公安、社区等部门强化对该商户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噪声影响居民正常休息的问题。

4.巴宜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向辖区内机动车维修单位致公开信,提倡商家全面提升环境保护意识,采取控制作业时间、减振降噪等措施,为周边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