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林芝市市场监管局“市场价格监管系统”上线试运行

  • 2020-05-22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了维护疫情期间防控用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林芝市市场监管系统价格监管执法人员始终坚守在监管第一线,对零售药店、农贸市场、超市进行拉网式巡查暗访,对口罩、消毒水、医用酒精等主要疫情防控用品,粮油面米、蛋奶肉鱼、新鲜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重点监管,确保了林芝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口罩、消毒水、医用酒精等主要疫情防护用品未发生哄抬价格、价格欺诈、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市场价格监管水平,提升价格监管能力,林芝市市场监管局利用林芝“智慧食安”食品药品电子监管系统平台,建成市场价格监管子系统于228日投入使用。“市场价格监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将极大改善价格监管工作环境,标志着林芝市市场监管局对利于信息化手段提升价格监管业务工作水平,提高价格监管工作效率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市场价格监管系统投入使用,实现智能化监测,可以对市场经营主体商品价格实现每日监控,通过大数据采集、对比分析技术发现价格变动情况,及时将商家违法违规行为推送给执法人员,实现监管力量精准投送。该系统还采用先进的大数据可视化技术,用简单清晰的图表展现人工智能,价格变动、对比一目了然。通过智能化监测手段,更有力的维护消费者权益;通过监测重点商品价格规律,为企业提供深度指导服务;通过分析市场规律,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真正体现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作用。




(市场价格监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微信图片_20200228113411微信图片_20200228113400

(执法人员指导经营者通过“林芝市场监管在线”公众号线上填报商品价格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