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援藏干部要当好桥梁纽带

  • 2022-03-23
  • 【字体:    
  • 【打印文本】

行走在林芝,人们都会发现城市变大变美变现代化了。谈起近些年来林芝的发展变化,老百姓都对援藏干部称赞不已。

当然,援藏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援藏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是促进西藏与各援藏省市、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交往交流交融的关键环节;加强援藏干部队伍管理则是做好援藏工作的重要基础。在此,笔者就援藏干部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谈几点建议。

首先,援藏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做好援藏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援藏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好质量更高水平做好援藏工作。

其次,援藏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务实态度推进援建项目落实。要把民族团结作为第一要求,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尊重当地的自然、生态、文化和风俗习惯,认真谋划好援建项目,明确责任,制定完成时间表,确保援建项目尽快建成使用,不断完善“造血”体系,提高当地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

再次,援藏干部还要有真抓实干精神,要真正肩负起建设西藏的责任和使命,切实改进作风,克服一切困难,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积极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帮助当地群众早日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从开展第一批援藏工作至今,西藏与内地的经济社会文化联系越来越密切,西藏各族群众真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这离不开一批又一批的援藏干部恪尽职守、奋力拼搏。着眼于科学发展和长远发展,援藏干部们应继续尽心尽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树立起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援藏干部队伍,确保促进西藏的繁荣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