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全总:积极推动“三新”领域职工入会

  • 2020-08-31
  • 【字体:    
  • 【打印文本】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樊曦)中华全国总工会27日召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全总副主席蔡振华表示,近年来,全国各级工会以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为契机,积极推动“三新”领域职工入会工作。

近年来,随着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核心的“三新”经济蓬勃发展,平台就业、灵活就业大量出现并呈加速增长趋势,企业组织形式和职工就业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如何适应这一新的形势,有效组织“三新”领域职工入会、开展工会服务,成为各级工会组织面临的重大课题。

蔡振华表示,为有效开展“三新”领域职工入会工作,各级工会加大创新力度,增加力量投入,强化服务吸引,在入会方式、组织形式、服务保障等方面探索总结了一些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2019年,全总设立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入会专项资金500万元,带动各级工会不断加大投入。

8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召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与此同时,各级工会坚持入会与服务同步。其中,全总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开展“司机之家”建设,到2019年底全国已有182个“司机之家”投入运营。2020年,全总将与交通运输部联合新建150个“司机之家”。

针对“三新”领域职工“触网”频繁的特点,各级工会持续深化“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推进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协同互动,因地制宜打造“网上职工之家”“共享职工之家”“联合职工之家”等有温度、有特色的工会品牌。

2018年以来,全总持续在全国开展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据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起,全国已新发展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会员约654.7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