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市市监局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

  • 2024-02-01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范围内特种设备及燃气安全形势稳定,根据全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调度暨岁末年初燃气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自治区燃气专班《关于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的通知》《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燃气行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林芝市特种设备安全督导反馈及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部署会要求。连日来,米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了“回头看”行动。

此次“回头看”行动主要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和设备定期检验情况;对辖区内燃气具销售单位、人员聚集场所等特种设备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开展“回头看”。




执法人员先后到米林机场、米林火车站、市人民医院、华发(林芝)商贸物流产业园、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米林分公司、中铁五局项目部、米林市蓝天燃气有限公司、米林市中学等地,针对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定期检验、维护保养、人员持证、安全培训、应急预案及燃气具领域是否销售“三无”燃气具及配件、无熄火保护装置灶具,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建立进货台账,燃气具及相关产品是否符合相应的国家标准等方面进行“回头看”。

执法人员采取检查整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形式,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及燃气具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侥幸心理存在,呼吁大家拧紧“安全阀”,保障“生命权”。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家、特种设备32台,燃气具销售单位12家、使用单位86家,发现隐患18处,已责令销售使用单位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