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我国有劳动力的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基本实现至少1人就业

  • 2022-10-17
  • 【字体:    
  • 【打印文本】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侯雪静)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表示,今年上半年,易地扶贫搬迁脱贫群众就业规模459.4万人,有劳动力的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基本实现至少1人就业。

刘焕鑫是在近日举行的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暨促进就业帮扶车间发展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据刘焕鑫介绍,截至6月底,我国就业帮扶车间数量和吸纳脱贫人口数量持续保持稳定,分别达到3.4万个、43.3万人,为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重要支撑。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确保搬迁脱贫群众稳得住、融得进、逐步能致富。进一步加强对搬迁群众的监测帮扶,优化监测方式,定期集中排查,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搬迁群众纳入监测对象,实施精准帮扶。进一步加强对搬迁群众的就业帮扶,强化东西部劳务协作,拓展就地就近就业渠道,增强搬迁脱贫劳动力就业技能。进一步加强安置点帮扶产业园区建设,积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发展高质量庭院经济。

会议强调,就业帮扶车间是促进就业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脱贫人口就业增收的重要载体,将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帮扶车间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就业帮扶车间数量稳定在3万个以上、吸纳脱贫人口就业数量稳定在40万人以上的年度目标。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基础底数清、政策落实清、经营状况清。强化分类施策,实行“升级一批”“扶持一批”“新建一批”“清理一批”。强化政策支撑,做到现有政策落实到位、各类资金统筹使用、配套政策超前谋划。强化提质增效,将帮扶车间发展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相融合、与延伸产业链条相融合、与培育新兴产业相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