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林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七次新闻发布会

  • 2022-08-22
  • 【字体:    
  • 【打印文本】

8月20日晚,林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七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林芝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藏医院党委书记刘丽萍通报,8月19日0时至24时,林芝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20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首批6名患者治愈出院,其中5名确诊病例、1名无症状感染者。截至8月19日24时,林芝市有确诊病例33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19例,高风险区8个,中风险区10个。20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

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副领队邓钢在介绍广东支援西藏林芝抗疫医疗队工作开展情况时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林芝市疫情防控工作,8月12日,派出第一批12名抗疫专家赴林芝市开展工作。8月14日,派出第二批160人组成的医疗队包机驰援林芝市抗疫。8月19日,广东省根据林芝市疫情发展态势和工作需要,再次选派103人组成的第三批广东支援西藏林芝抗疫医疗队赴林芝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广东省共选派275名抗疫医疗队员奋战在林芝市抗疫一线。同时,今年6月份入藏的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组团式”医疗人才32人,柔性援藏医务人员13人,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投身林芝市抗疫各条战线。

疫情一发生,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紧紧聚焦林芝市物资需求,全面动员各方支援,紧急筹集首批价值226万元的医疗物资,其中佛山援墨脱县工作组筹集的第一批价值近100万元、约2吨物资,8月10日早上即交付南航航班运往林芝市,当晚运抵墨脱。目前,已累计筹集到防护服、隔离衣、防护面罩、消毒用品、医用口罩等各类抗疫物资价值约1088.13万元,并全力通过空运、陆路交通运输等方式运往林芝市,助力林芝市抗疫工作。

广东支援西藏林芝抗疫医疗队到达当日,坚持与时间赛跑、迅速投入工作,为林芝市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建成移动方舱检验室,单日核酸检测能力达1.5万管,组织带领市人民医院,仅用两天时间将巴宜区人民医院改造为新的定点救治医院,帮助建立林芝市方舱医院,25名队员全面进驻,与此同时,分别向波密县、朗县、工布江达县派出医疗救治、院感防控、流调小分队,开展医疗救治和防控工作。

在答记者问环节,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洛桑吉美就重点项目进藏务工人员采取了哪些措施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了介绍。他说,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林芝市迅速响应、科学部署,全面掌握基本情况,加强对重点项目进藏务工人员摸排管控和服务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重点项目进藏务工人员防疫监督指导领导小组,督促指导各县(区)、行业部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各重点项目施工场所开展核酸检测、场地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全市2022年重点项目共285个,参建人员共2万余人。各级组织专门力量,对所有参与施工人员在项目部进行闭环管理,每日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个项目、不漏一人”,做到应检尽检。同时,全面了解重点项目疫情期间困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针对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所需的沥青、钢筋、水泥、(柴)汽油等重要生产物资和各施工点生活物资运输问题。截至目前,共协调解决近1000余吨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问题,确保重大项目有序实施。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平就保障广大市民便捷购买生活物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说,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活物资调配迅速、供应及时,同时减少群众外出采购的传染风险,市商务局积极与市邮政管理局,美团、饿了么电商平台、银丰农牧、拉萨净云集团、大型超市等直供企业沟通协调,通过线上、线下下单,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对居民生活物资进行代购和配送,有效打通生活物资配送“最后100米”,实现专人、专车、专线无接触,做到配送全程可控。针对不会使用网络购物的老年人等群体,采取了电话订购配送方式。8月13日至19日,全市9家生活必需品配送企业日均出动配送人员386人、配送车辆286台,受理订单62278单,全部配送到位。协调西南片区京东快递,从18日起投入车辆5台、快递员10名,向隔离酒店及学校配送蔬菜、水果、肉等生活物资,仅8月18日当日配送量就达10吨,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林芝市居民正常生活的运转。同时,加大对哄抬物价、售卖劣质产品等行为打击力度,成立2个市场监管党员先锋队,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540余家,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7件,均已调解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