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森林消防中队开展清明期间专项防火行动

  • 2021-07-15
  • 【字体:    
  • 【打印文本】

WI[Z[)QL~76WHOTEEIAH4W7.png

本网消息为确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从源头上清除火灾隐患,杜绝森林火灾发生,保护驻地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清明节期间,米林县森林消防中队出动20名指战员,开展以防火宣传、设卡检查、携装巡护为主要内容的专项防火行动。

行动中,中队指战员深入人流密集区、重点景区和林区,采取定点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通过悬挂防火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播放防火视频、广播等方式,向驻地群众宣传防火理念,普及防火常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防火意识。

“同志您好,我们是森林消防员,现在正值春季森林火灾高发期,请勿将火种带入林区,杜绝野外用火,防止森林火灾发生。”在活动现场,消防员马圣奇向群众讲解森林防火常识,提醒防火注意事项。

在做好防火宣传的同时,指战员还在重点林区进行设卡检查和携装巡护,严格管控入山人员和车辆,做到不让火源进山,不让火源入林,确保及时发现并处置初发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全面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据悉,此次专项防火行动,共播放录音10余小时,发放宣传单600余张,宣传用品200余份,教育群众100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了驻地群众“平安清明、防火先行”的安全意识,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建设美丽西藏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