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调研督导组莅临米林县检查指导自然灾害防御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 2020-08-03
  • 【字体:    
  • 【打印文本】

7月30日下午,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厅长达木拉、副厅长巩同梁带队的调研督导组一行检查指导我县工作,市应急管理局书记德青陪同。

调研督导组先后听取我县汛期期间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防汛救灾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一是近期中央领导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142次、144次、145次常委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西藏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安全度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落实情况;二是防汛抗震救灾、应急救援准备、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三是重点在建工程(含公路、地质灾害治理、堤防等)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四是防汛抢险、救灾救助物资储备、调拨等情况;五是社会应急力量统计、分布、联动、组织等情况;六是县(区)及企事业单位、乡村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情况;七是自然灾害防御减灾知识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等情况;八是乡镇应急队伍建设以及村级应急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运行管理情况;九是应急值班值守及灾情信息报送情况等。

调研督导组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会商,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工作;三是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存在的隐患,要科学制定监控、整治方案,提前落实人员转移、物资调运等措施;四是强化应急救援保障工作,要全面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和防汛器材、设备、物资等储备补充工作,确保物资充足、装备齐备、应急力量到位,做到随时需要随时保障。五是强化重点区域防范工作。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巡查工作,重点防范易灾多灾区域。六是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日报告工作制度,坚持“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