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卧龙镇仙村“五点”抓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 2022-11-21
  • 【字体:    
  • 【打印文本】

自十一批驻村工作队轮换以来,米林县卧龙镇仙村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基层阵地作用,围绕群众“点单”创新方式方法,搭建多种平台,大力倡导文明风尚,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强思想、潜移默化中提素质,确保“文明之花”盛开在仙村的每个角落。

针对仙村户数多、人员多,尤其是“三岩”搬迁群众思想较为传统守旧的现状,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紧密沟通,以强化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从全村党员、群众中创新推出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文明家庭”“巾帼能手”“优秀学生”“最美志愿者”等五个“品牌”活动,并制作精神文明专栏张榜公布,同时利用党员大会、村民大会等积极号召全村党员群众以实际行动学习模范、赶超先进,让全体村民在丰富的精神食粮中乐享健康生活,提升文明素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共评比表彰了5名优秀共产党员,5户文明家庭,5名巾帼能手,6名优秀学生,6名最美志愿者,树立了一批群众身边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有效引导群众向先进看齐、向文明靠拢,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践行文明新风尚。

通过适时开展系列“品牌”创建活动,使仙村广大群众更加认识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体村民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和谐生活。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将继续完善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升村民文明素养,为米林县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仙村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