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欢度工布新年 共赴美好未来

  • 2022-11-29
  • 【字体:    
  • 【打印文本】



工布新年期间,米林县格外热闹,人们穿梭在市场的各个摊位前,认真挑选心仪的物品。摊位上吃的、喝的、玩的、用的应有尽有,购物的人们提着大包小包,徜徉在新年的喜庆氛围里,幸福感扑面而来。

农村的节日仪式感更强,男女老少穿着漂亮的新衣,载歌载舞,相互拜年,庆祝新年!请狗赴宴、吃结达、背水、祭丰收女神等仪式,还有射响箭、跳锅庄等活动,都包含了辞旧迎新和祈愿来年更加幸福美好的寓意,也展现了今天的甜蜜生活。

在米林镇东多村(多嘎)村民小组、扎绕乡彩门村,群众对新一年幸福生活的憧憬,对团结发展、依靠奋斗过上美好生活的满满信心让记者深受感染。“我们能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们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转化为发展生产的强大动力,用勤劳双手建设更加美丽的幸福家园。”东多村村民央央说道。

近年来,扎绕乡彩门村依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