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这个夏天,去游一下扎贡沟吧

  • 2022-05-17
  • 【字体:    
  • 【打印文本】

米林进入夏季后,温度升高的同时,也伴随着雨季的来临。昨日下了几乎一整天的雨,前几天更是雷鸣狂风加暴雨。今日一早,天空倒是明亮了起来,了解米林气候的伙伴,再加上天气预报,判断今日的天气应该会不错,就算有雨,也只是短时间的微雨。于是,一致决定正常出游,目的地是南伊乡的扎贡沟。

五月的米林还是有些凉意,有经验的朋友会多带点保暖的衣服,因为去到沟里,爬上山的话气温会更低。也有硬气的朋友就穿一件薄外套,他的意思是去的时候稍微经受一下凉意,爬山的时候体温会提升,还可以少提些东西,会更轻松一些。

从米林县城驱车去扎贡沟大约半个小时,一路绿意,柳叶摆动,柳絮和细雨一同随风飘散,好像在告诉我们,不用挽留,大自然本是如此。而远处的一片乌云,又让人心头一紧,沟里的天气和外面的或许会不一样,好不好只能碰运气了,人已在旅途,不能折返。

每年的5月28日,这里会举办黄牡丹观赏节,还有响箭比赛和极具本地特色的文艺表演,无数游客乘兴而来,满载而归。今年受疫情影响,观赏节不一定会如期举办,祈愿疫情能够早日散去。

平台视野开阔,景区还专门搭建了观景台——玻璃栈道,是不少游客的必经打卡之地,观景台对面雪山连绵,直耸入云,找一个好的角度,可以拍出腾云驾雾的感觉。

爬山需要毅力,去到目的地需要诚意,一路疲累,一路向上,也一路饱了眼福,在即将精疲力尽的时候,听到了甘露洞传来了说话的回音,已经有人到达了,就在不远处。还是要咬牙绕几百米的栈道,在巨大的石山上,便是甘露洞。洞外有一平台,云杉林、雪山、云雾、飞鸟,充满“仙气”的景色尽收眼底,真有一种净土息尘事的感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