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办好民生“小实事” 撬动群众“大幸福”

  • 2022-03-11
  • 【字体:    
  • 【打印文本】

按照各级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米林县各驻村(居)工作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盯目标任务,立足实际、细化措施、创新载体,扎实推进“驻村干部为民办实事”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务求实功实效,把小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温暖定格,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聚焦“关键小事”暖人心。从身边小事着手,将小事办精办细、办好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暖到群众“心窝里”,真正让群众得实惠、享便利。县公安局派驻普龙村工作队组织开展用火用电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增强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意识,有效规避安全事故发生。县政协、退役军人事务局派驻卧龙下却村工作队集中宣传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和信用卡诈骗等常见诈骗类型,提醒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账号等,并耐心向群众讲解近期多发且不断翻新的诈骗手段及主要特点,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南伊珞巴民族乡人民政府派驻南伊村工作队组织开展以“美丽南伊、你我行动”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美化环境,亮化生活,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县公安局派驻康桑村工作队做好开学季服务工作,抓好学生返校前的思想教育、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路途安全教育等,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日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庆藏历新年展日村风采”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日村群众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切实发挥文艺队在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方面的作用。

运用“绣花功夫”解民忧。聚焦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闹心事,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推动驻村干部作风由“民有所呼我所应”向“民有所盼我所为”的转变。县文旅局派驻麦村工作队联合卧龙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入村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通过健康卫生常识宣讲、常见疾病预防措施讲解、常见身体指标测量等措施,消除了群众疾病隐患,增强群众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认识,同时增强了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县司法局派驻麦朗村工作队为麦朗村民宿经营者、客服服务人员以及餐厅服务员进行了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用更好的专业技能服务客户,促进增收致富。县文旅局派驻麦村工作队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平整消防通道路面,志愿者门自带工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多处塌陷、坑洼路面进行修补,为森林防火工作打好基础。南伊珞巴民族乡人民政府派驻南伊村工作队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联合村“两委”班子慰问困难老人,与老人们促膝长谈、嘘寒问暖,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服务“久久为攻”谋长远。针对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推出系列“实招”“硬招”,通过桩桩“小事”背后的点滴故事,感受驻村干部“办实事”的温暖力量,使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县文旅局派驻麦村工作队联合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边境派出所工作人员入村开展反诈骗知识宣传工作,向群众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揭露电信诈骗犯罪伎俩,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南伊珞巴民族乡人民政府派驻南伊村工作队宣传揭示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增强群众的禁毒意识,教育群众同吸毒贩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提高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调动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羌纳乡人民政府派驻羌渡岗村工作队组织开展了青少年寒假安全教育宣讲会,通过一件件真实案例,向青少年讲解了交通出行、消防安全、避险自救能力常识等安全知识,提高了青少年自护自救的意识和能力,为青少年的寒假安全“保驾护航”。县妇联、团县委派驻彩门村工作队组织开展“美丽家园幸福人家”活动,组建“巾帼家美积分兑换超市”,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凝聚乡村振兴力量。米林镇人民政府派驻邦仲村工作队组织群众义务植树,共种植树木350棵,参与群众50人,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引导群众争做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先锋。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