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米林县积极开展“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

  • 2021-11-10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委、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米林县于20211018日至20211024日开展以“帮扶促就业 增收助振兴”的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周服务对象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以及有招工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具体内容包括:一是就业需求摸底。活动周内对我县各村(居)进一步开展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就业状况以及就业需求摸底,及时了解掌握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就业失业状态及就业创业需求;二是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在各乡(镇)、村(居)集中进行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宣传,帮助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及用人单位知晓政策、享受政策。三是开展走访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脱贫人口、监测对象以及用人单位实际需求,提供针对性就业服务,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关爱,进一步提高脱贫人口的幸福感、获得感。四是举办一场脱贫人口以及监测对象帮扶就业专场招聘会。县人社局牵头联系辖区内企业,现场提供符合脱贫人口以及监测对象的就业岗位,各乡镇组织有就业意愿的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参加现场招聘会。五是实施精准就业帮扶。根据各乡镇走访摸底情况,对有就业意愿的脱贫劳动力和监测对象,提供“一对一”就业帮扶:对就业后失业的,积极开展就业服务,促进其尽快重新上岗;对有培训需求的,积极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对有跨地区务工就业需求的,积极同劳务派遣机构协调联系,提供劳务输出服务;对符合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图片

    此次活动周为我县稳岗就业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我县未就业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实现就业,帮助已就业脱贫人口等稳定就业,同时落实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各项政策措施,使脱贫人口和用人单位了解掌握就业帮扶政策,切实提高我县公共就业服务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