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 索

强化政治素质 提升业务水平 —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联合举办政治业务培训班

  • 2021-08-17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纪委监委、巡察干部队伍政治理论、工作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推动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8月10日至13日,米林县组织开展2021年纪委监委、巡察机构政治业务培训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茹长春主持培训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精神,率先授课并与全体学员一道全程参与培训;受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世钦委托,县委副书记王卫东出席培训会并作讲话,对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提出了要求,提出了希望。培训班共开展4天,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市发改委3名领导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机构8名领导和业务骨干就纪检监察、巡察、项目管理等理论业务知识进行授课。为丰富课程内容、巩固强化学习成效,培训内容还安排了小组讨论、案例分析、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环节。县纪委监委、乡镇纪委、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县委巡察“组长库”“人才库”部分干部共计41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学员们均表示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业务技能得到了增强、党性修养得到了锻炼,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8月13日上午,受严世钦同志委托,王卫东同志出席培训并作讲话,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学习提升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坚学以致用,不断开创巡察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新局面;要严格修身律己,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茹长春同志以“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斗争精神、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为主题授课,提出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用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全面从严,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起来、一抓到底;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要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龙毅以“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需注意的几个问题”为主题授课,使全体学员对意识形态工作是什么、怎么抓、如何监督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市委巡察办四级调研员边巴卓玛同志以“关于撰写巡察报告和学习贯彻上下联动的几点体会”为主题授课,分别就如何撰写高质量巡察报告、如何学习贯彻上下联动意见进行了详细地阐述。

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闫琳同志以“浅论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为主题授课,围绕项目建设详细讲述了现行项目建设的基本模式、政府投资项目的基本建设管理程序以及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井莉莉以“重学习、强能力、主动适应纪检监察干部‘四位一体’新要求”为主题授课,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总结干部在学习上存在的问题,指出学习的目的,强调学习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次旺曲珍以“认真履行巡察职能职责,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授课,阐述了巡察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明确了巡察机构的工作职能定位,并结合巡察工作的各个环节系统阐述了巡察办、巡察组应承担的具体工作。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格桑旺堆以“审查调查工作”为主题授课,讲述了执纪审查工作的概念、基本任务和基本要求,并详细介绍了“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处分和执行”等工作程序。

县纪委常委色珍以“塑造敢于担当的鲜明特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主题授课,从“担当的定义、不担当的症状和原因、担当的重要性、怎样做敢于担当的干部、打造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等方面号召监督执纪干部们敢于担当、勇于担当。

县监委委员许淞凯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为主题授课,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刻阐述现阶段应如何用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黄凯以“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为主题授课,提出要深入理解把握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列举案例说明了取得的成效;指出当前不容忽视的问题,明确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应注意把握的政策界限和工作要求。

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达娃扎西以“做好问题线索管理与处置工作”为主题授课,讲述如何认识线索处置工作,阐述了线索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详谈线索处置工作体会。

培训期间,学员们趁热打铁,每天利用“晚自习”时间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交流等活动。同时,茹长春同志还向全体学员传达学习了在中央纪检监察学院学习的关于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纪委书记培训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