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林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米林县各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能力,增强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安全意识,根据相关通知要求,米林县各学校近日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相关宣传教育活动。

期间,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法治副校长讲座等方式,深入浅出的对地震、防汛、森林草原防火、燃气泄漏等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同时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治理检查工作,重点对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厕所、学校的电线线路、校园消防设施设备等逐一开展了拉网式隐患排查,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了登记和整改。此外,各学校还针对防震、防火等气象、地质灾害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开展了全校性的防灾减灾应急避险演练,不断提高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

本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全县各学校累计开展防灾减灾演练10次,开展主题班会100余班次,参与师生320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极大的提高了全县师生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网站链接:    自治区政府网站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单位:米林市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藏公网安备 54262302000002号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8  网站标识码:5426230001